明月千里

看文微博搜索@一枪狙中心巴

【苍兰】情丝除不尽09

🌟假如大强预知了小兰花自戕

🌟为业火不断拔除七情只剩六欲的大强|不断让大强情丝复生的小兰花

  

  

  东方青苍神情恍惚地游荡在寂月宫的长廊上,一些蒙尘的记忆像是被微风拂动了尘埃,正在心中缓慢地复苏着。

  

  “大强……大强……东方青苍!”

  

  他的耳边不断地回荡着小兰花的声音,他想起解除自己三万年封印的那一吻,想起自己藏在水云天司命殿里养兰花的那些时光,想起在鹿城和小兰花、和长珩度过的岁月,想起那个令他恐惧的失去小兰花的梦……

  

  他什么都想起来了。

  

  东方青苍跌跌撞撞地走到自己的寝殿门口,他知道小兰花就在里面,他从没有一刻如此迫切地想见到她,却又同时极度害怕去面对小兰花。

  

  当他无知无觉、没有情爱的时候,他并不觉得自己曾经对小兰花做过的那些事情过分,可是当把一切都想起来、当他终于失而复得自己的真心,懊悔和愧疚像荆棘一般顷刻间勒紧了他的咽喉和心脏。

  

  他怎么可以那样对待小兰花,他怎么可以那样对待他最爱的人……更让他痛苦的是,即便他囚禁、侮辱、强迫小兰花,小兰花却还是矢志不渝地爱着他,一刻也没有放弃过他……

  

  东方青苍扶住门框,望着床上那个隆起的小小身影,痛苦地捂住了自己的脸。

  

  小兰花睡得朦朦胧胧,依稀觉得有个熟悉的身影在黑暗中注视着自己,她翻了个身,含含糊糊地唤道:“大强……”

  

  东方青苍难以形容自己那一刻的心情,他强行压下心底所有的惊涛骇浪,慢慢地走到床边,坐下来,蹙眉看着小兰花的脸。

  

  一缕碎发扫在小兰花的嘴角,东方青苍伸出手将那缕发丝捋到小兰花而后。

  

  “怎么醒了?”

  

  东方青苍尽量将语气压得很平,可微颤的尾音还是泄露了他翻涌的情绪。

  

  小兰花怀孕后就很嗜睡,昏昏沉沉地哼唧了一声,算作应答。

  

  东方青苍的心潮如同巨浪翻滚,他恨不能将小兰花抱起来揉碎在怀里与她融为一体,可他的动作却又那么温柔,像是对待一件稀世珍宝。

  

  他侧躺在小兰花身边轻轻地揽住她单薄的背,“睡吧,明日带你去凡间逛逛,好不好?”

  

  小兰花在睡意迷蒙中挣扎着睁开双眼,冲东方青苍兴奋地道:“真的?”

  

  东方青苍吻了吻她的眉心,忍耐着巨大的愧疚和苦涩说道:“真的,快睡吧。”

  

  小兰花将脸颊往东方青苍怀里一埋,嘴角轻微勾起,甜甜地睡熟了。

  

  东方青苍一夜未眠。

  

  和水云天的战争已经开始了,月族和仙族积怨已久,这场战争一旦开始,谁都无法轻易画上句号,不论是为了战争的胜利,还是为了保护月族的子民,他都不能失去业火。

  

  可同时,他也绝不能失去小兰花。

  

  他记得在那个梦境里,小兰花是为了他的业火而在战场上自尽的,时至今日,他想要保全小兰花又不想失去业火,最好的办法就是将小兰花带到远离战场的地方去,保护起来,然后他再拔去自己的情丝,直到战争结束,他再去重新找回小兰花……

  

  虽然这样他的业火难以达到巅峰时刻,但这已经是东方青苍能想到的最好的办法了。

  

  翌日,当小兰花睁开双眼的时候,他们已经身在鹿城了。

  

  人间百年已逝,曾经被人踏破门槛的东方府邸已经沦落为一栋阴气森森的古宅,东方青苍略施法术,东方府内部便焕然一新。

  

  这里依旧保留着大婚当晚的陈设,经东方青苍的法术修复后,红绸绿瓦重新变得鲜艳亮丽,仿佛这座宅子只是从他们离开的那一刻凝固了,百年来一直在等着它的主人归来……

  

  小兰花醒来后兴奋地跑出到院子里,细细地打量着这里的陈设。

  

  她很怀念在人间的那段日子,因为在鹿城时,不论是长珩、她、赤地还是东方青苍,他们都抛却了前尘、抛却了对立的身份,心无挂碍地相处,也是在那段时日,她真正认清了自己的心,爱上了东方青苍。

  

  东方青苍在院子里提笔写着什么,当小兰花靠近他时,东方青苍迅速地把虚空中术法幻化的纸收了起来,接住小兰花,“有宝宝了,怎么还冒冒失失的?”

  

  小兰花看着东方青苍,觉得今日的他似乎有些不同。

  

  他没了平日里的戾气和冰冷,整个人都沐浴在一种温柔的辉光中,就好像回到他们在鹿城的那段时光,东方青苍最生动也最快乐的时光。

  

  “我是……在做梦吗?这是鹿城?是东方府?”

  

  东方青苍捏捏小兰花的脸,“你没有做梦。”

  

  “你……带我来这里,你是想起什么来了?”

  

  东方青苍垂眸,微微蹙眉看着小兰花,“嗯,本座都想起来了。”

  

  小兰花抓住东方青苍的衣衫,欣喜地笑了一下,随即却控制不住,委屈地掉下泪来,“大强,我好想你啊!”

  

  东方青苍把她搂在怀里抱紧,“对不起,让你受委屈了,都是我不好。以后,再也不让你委屈了……”

  

  小兰花摇摇头,“我不怕委屈,我只是担心你,我不想再让你变成那个感觉不到爱和温暖的,冷冰冰的大魔头了。”

  

  东方青苍在小兰花看不见的地方沉重地垂下了眼睫,违心地道:“不会了,我保证,以后当你醒来,每天都能看到一个有血有肉、爱你疼你的东方青苍。”

  

  小兰花用力地点了点头,与东方青苍在花园里紧紧相拥。

  

  “想出去逛一逛吗?凡间正是春日,当有一番美景。”

  

  “嗯!”小兰花满脸幸福地在东方青苍怀里点了点头。

  

  两个人像一对平凡的凡人小夫妻,一起携手漫步在凡间的街市上,东方青苍给小兰花买了平安结戴在身上,又陪着她一起坐船游湖,两个人还吃了鲜花饼,虽然小兰花说没有她做得好吃,但她还是含着笑意一口一口都吃完了。

  

  暮色初上之时,两个人回到了东方府邸。

  

  为了不引起凡人的恐慌,东方青苍保留了历经百年风吹日晒的废墟外观,只将内部还原到了百年前的样子。

  

  小兰花站在门口细细地端详了一阵,很认同地道:“难怪他们都说东方府是阴宅,瞧这模样,果真有几分阴宅的模样了。”

  

  东方青苍道:“那是因为百年前我们甩下一堆烂摊子就走了,你仔细想想,这鹿城凭空来了一对兄妹,一个要娶一个要嫁,结果长珩和赤地都出了意外,而我们两个又消失得无影无踪,这些凡人怎么能不往鬼神之说上想?”

  

  小兰花顿时又起了负罪感,“师父将修复命格的重任交予我,我却修成这样,实在是有负所托。”

  

  东方青苍拍拍她的肩,“不能怪你,谁也没能想到会有祟气出现在这里。我有一样惊喜准备给你,要进去看看吗?”

  

  小兰花粲然一笑,“还有惊喜?我以为今日已经足够惊喜了。”

  

  东方青苍推开大门,门口放着一张茶几,茶几上端端正正地摆着两套成对的婚服。

  

  “那日阴差阳错,我与赤地、你与长珩在这里拜堂,当日我就在想,若是与你成亲的是我该多好,若是没有长珩也没有赤地,这只是你与我的婚事,多好。小兰花,我知道这话说得可能有些晚了,但是,我还是想问问你,你愿意成为我的妻子、成为苍盐海未来的月主吗?”

  

  本章5k字,后续请移步首页置顶🔝

  

  

评论(5)

热度(10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