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千里

看文微博搜索@一枪狙中心巴

【苍兰】情丝除不尽05

🌟假如大强预知了小兰花自戕

🌟为业火不断拔除七情只剩六欲的大强|不断让大强情丝复生的小兰花

  

  

  晨曦的微光星星点点地散落在寂月宫的穹顶,东方青苍浑身冷汗、面无血色地从石像中走出来,一个柔软馨香的身体顺势倒进了他怀里。

  

  东方青苍下意识地把人接在怀里,紧接着提着小兰花的后领把人拎了起来,他音色冰冷地问:“你怎么在这里?”

  

  东方青苍在弗居洞受刑了一夜,小兰花就在石像外陪着东方青苍煎熬了一夜,她本就衣衫单薄,又一直环抱着那冰冷的石像,不出意外地发起热来。

  

  小兰花无力地睁开眼睛,轻轻地握住东方青苍的胳膊,“我来陪你……”

  

  东方青苍冷漠地道:“你不需要做这些毫无意义的事情。”

  

  “有意义,”小兰花虚弱地说,“我不知道你为什么会回来这里拔除情丝,但以后,只要你来这里,我就会陪着你,直到有一天,你愿意让你的七情树再次为我开花为止。”

  

  东方青苍显得非常不理解,“你只是一个暖床奴而已。”

  

  “不管我是什么,是要你是东方青苍,我就会用我的方式一直爱你、守护你。”

  

  “随便你。”东方青苍对此毫无波澜,他单手捞起小兰花,把人扔回了寝宫。

  

  东方青苍并没有将小兰花的话放在心里,因为对他来说,无论小兰花要做什么都无法撼动他分毫,更何况她还是一个将死之人——承影剑即将炼成,到那时为了月族的大业,他一定会毫无犹豫地杀掉小兰花,所以无论小兰花做什么都是徒劳。

  

  但小兰花就像感觉不到东方青苍的冷漠一般,日复一日地对他做一些奇怪的举动。

  

  比如她时常会调一些甜兮兮的汤羹送去给东方青苍。

  

  东方青苍对水云天那些看上去就寡淡无味的食物并不感兴趣,每次只是任那盏飘着花瓣的汤在一旁放凉,然后被侍女拿去倒掉,但小兰花还是会给他做,并且还会问他好不好吃。

  

  东方青苍诚实地回答她:“扔了。”

  

  他根本不屑于欺骗小兰花,但小兰花从来也不怨他,只会惋惜地来一句,“好可惜呢,今天这盏百花羹一定比昨天的香甜,不过没关系,明天我还会做给你的!”

  

  又比如,不管东方青苍多晚回到自己的寝殿,小兰花总是会留一盏灯在床头伏在灯前等他。她总是会在东方青苍踏入寝殿的第一时间就清醒过来,然后在烛火里对他绽开一个洋溢着温暖的笑容。

  

  东方青苍有时会觉得那笑容太刺眼,他不习惯、也不喜欢,但小兰花执意要这么做。如果在睡前她还有力气的话,小兰花甚至还会亲吻东方青苍的眉心,然后告诉他,这是仙子的赐福,今夜他会有一场好梦。

  

  东方青苍无数次告诉她自己是月族,且早已拔除情爱,并不会产生梦境这种无聊的东西。

  

  但小兰花就是会一遍一遍执拗地重复这些无聊的事情,然后用各种漏洞百出的理由告诉他自己这么做是有意义的。

  

  她还分了自己的一片元神养成一株兰花放在东方青苍的书房里。

  

  嘴上说着什么:“寂月宫里到处都是冷冰冰的,连朵花花草草都没有,多不可爱呀!”

  

  东方青苍只觉得她很可笑,明明自己弱成那副样子,还要分一瓣元神出来做这种无聊的事情,可每次在书房批阅苍盐海的文书累了,抬头看到那朵因为无人打理而蔫巴巴的可怜小花,又觉得这也不失为月尊漫长人生里的一点乐子。

  

  东方青苍又去了几次弗居洞,他并未告知小兰花,也没有把她说要陪着他一起受刑的这种话当真,但每次他历尽痛苦从石像中出来,总能看见小兰花满目担忧地等在弗居洞外。

  

  东方青苍其实很好奇,小兰花为什么每次都能精准地在弗居洞中找到自己。

  

  他也确实这么问了,然后小兰花告诉他,“因为你在挣扎。”

  

  她用某种连东方青苍都觉得在她身上格格不入的、深沉又忧郁的嗓音说:“你每次去弗居洞之前,总是你最有烟火气的时候,你会比平时长久地将目光停留在我身上,会开始愿意接受我对你的好,就连暖床的时候也会比平日温柔许多……每次你开始对我好的时候,我就知道,你很快就要去弗居洞了……”

  

  东方青苍身为三界霸主,头一次对什么人产生了一种惧怕的情绪,他仓皇又狼狈地呵斥住小兰花,“闭嘴!”

  

  小兰花就不再说了,转而端起琉璃盏对他绽开一个熟悉又温暖的笑:“今日你想喝百花羹吗?”

  

  东方青苍扬手打翻琉璃盏,地将小兰花按倒在床上,撕开了她的衣衫,“你只是本座的一个暖床奴而已,做好你的分内之事!”

  

  没过多久,承影剑炼成了。

  

  当觞阙把那柄剑呈给东方青苍的时候,东方青苍罕见地在面对下属时出现了一阵恍惚。

  

  他握起那把沉重的剑,一瞬间不知道该何去何从,就像有一件他并不期待的事情,终于还是降临了——虽然这本是他亲口吩咐觞阙去做的。

  

  他提着这把剑去找了小兰花。

  

  小兰花正在露台上收集露水调制百花羹,闻声转头看向他,在看到东方青苍的一瞬间,她脸上平静温柔的神情转变为一个甜蜜温暖的笑容,她像一只花蝴蝶一样扑腾着漂亮的翅膀雀跃着蹦哒到他面前,“大强,你回来啦。”

  

  东方青苍背在身后握紧剑柄的手不自觉地颤了颤,他用冷漠苍白的语气通知小兰花:“承影剑炼成了。”

  

  小兰花的神情一僵,“你要杀我吗?”

  

  东方青苍举起承影剑放在小兰花颈侧,没有正面回答她的问题,“只有承影剑才能破除同心咒。”

  

  小兰花看向东方青苍躲避的眼神:“你会杀我吗?”

  

  东方青苍不愿面对她,索性闭起了双眼。

  

  但与此同时,他的脑海中却不住回放着这些时日以来小兰花为他做的一切,弗居洞外的等待、烛火里那个温暖的笑颜、睡前赐福的亲吻……以及那一盏他从来没喝过的百花羹……

  

  本章4.5k字,后续详见作者首页置顶🔝

  

评论(5)

热度(100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