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千里

看文微博搜索@一枪狙中心巴

【苍兰】情丝除不尽06

🌟假如大强预知了小兰花自戕

🌟为业火不断拔除七情只剩六欲的大强|不断让大强情丝复生的小兰花

  

  

  东方青苍拖着华贵的长袍顺着寂月宫月光普照的长廊徒步走回自己的寝宫,他脸上一如往昔没有任何神情,可是周身却散发着一股强烈的杀意,连常年洒扫寂月宫的月族侍女都躲得远远的不敢靠近。

  

  东方青苍习惯了旁人脸上的畏惧,不以为意,只是偶尔路过他们的时候会想起曾经有朵不知死活的小兰花,与他们所有人都不一样,明知道自己要杀她,却像是不知道害怕一样硬要留在这里做一些不知所云的事。

  

  这就是那些庸人趋之若鹜的爱吗?以后她也会这么爱着长珩吗?

  

  孤独的月尊回到自己空荡荡的寝殿,解下长袍,坐在他曾经无数次与小兰花厮磨过的大床上。

  

  他将地上的承影剑收入手中,迎着月光看了一会儿,抬手拭去了剑刃上残留的鲜血。

  

  “走了也好,”他喃喃地道,“走了,就省得本座亲自动手了。”

  

  东方青苍收起承影剑,又回头看向这个充满小兰花痕迹的寝殿,眼前不自觉的浮现起小兰花在这里的一举一动。

  

  他控制不住地想,小兰花会像等他一样掌着灯灯长珩吗?她会在睡前亲吻长珩的眉心期望他做一个好梦吗?她也会每日收集露水给长珩调制百花羹吗?

  

  等等……百花羹。

  

  东方青苍看向床头,那里摆着一盏刚刚调制好的百花羹,他抬手端过那碗百花羹,不由自主地想,这是最后一盏了。

  

  东方青苍鬼使神差地低头抿了一口,鲜花的香气弥漫在舌尖,香甜的滋味一路顺着口腔滑下去,却在舌根化作了苦涩。

  

  “骗子。”东方青苍嘲讽地一笑,本想泼了那盏百花羹,却不知为何最终一口一口地将它全都喝完了。

  

  他仰面躺倒在床上,心中犹豫今夜是否要再去一次弗居洞,将这扰人的繁杂心绪一并抽离出去,可是一想到再不会有人在洞外等他出来他不知怎么就变得软弱起来……

  

  罢了,今夜权且……东方青苍闭上眼睛。

  

  就在这时,殿外传来一阵熟悉的脚步声,东方青苍倏然坐起身来,紧接着一个馨香柔软的身子扑上来,将他空荡的怀抱填得满满当当。

  

  “大强,你不要我了吗?”

  

  “你怎么会在这里?”东方青苍下意识地搂住小兰花的腰身,低头问她,“为什么不跟长珩走?”

  

  小兰花抱住东方青苍不住地摇头,“我不走,你在这里,我哪儿都不去。”

  

  “你是傻的吗?”东方青苍逞凶道,“本座要杀你!”

  

  小兰花仰头吻住了东方青苍冰冷的唇瓣——

  

  半个时辰前,小兰花扶着受伤的长珩离开寂月宫,两人行至寂月宫边界,小兰花停住脚步,放开了长珩的手。

  

  “长珩仙君,多谢你来救我。不过我并不想回水云天去,你走吧,别再来了。”

  

  长珩反手握住小兰花的胳膊,“为何?”

  

  小兰花看着长珩的眼睛坚定地道:“因为我爱东方青苍,我不愿抛下他一个人,我要留在他身边陪着他。”

  

  长珩咬牙:“可他已经不是在鹿城的那个东方青苍了?我不信你感受不到!现在的他暴虐、冷血……他这些时日分明是将你囚禁在寂月宫里!你看看清楚,这样的他还是你爱的东方青苍吗?”

  

  小兰花道:“不论他变成什么样,我都不会抛下他,我相信他是有苦衷的,我会努力把他变回原来的那个东方青苍。长珩仙君,你快走吧!”

  

  长珩仍是抓着小兰花不放,他用了点力气,加重了语气,“你可知道,东方青苍已经在忘川边排兵布阵,意欲攻打水云天!到那时,可是真正的生灵涂炭,你若不走,等于是在与水云天为敌!”

  

  小兰花倒抽一口冷气。

  

  长珩作势要将她强行带走,小兰花却反拽住长珩站定在原地。长珩惊愕,“即便如此,你还是不肯放下他?”

  

  小兰花道:“我不能走,如若真是这样,我更要留在这里想办法阻止他!”

  

  “小兰花!”

  

  小兰花掰开长珩的手,回头往山上的寂月宫跑去。

  

  长珩在她身后扬声道,“你就这般爱他?无论他变成什么样,你都不舍得离开他!”

  

  小兰花没有回头,只留给长珩一个逐渐变小的背影。月光下,长珩望着自己落空的手掌自嘲地一笑:“呵呵……就像无论我做什么,你都不会多看我一眼……”

  

  寂月宫,月尊寝殿。

  

  小兰花半跪在地上,仰头吻住了东方青苍的唇。

  

  东方青苍与小兰花亲吻过无数次,却从没有一次如此刻一般让他束手无策。他感到无力,因为他的身体像是不受他支配一般,疯狂地沉溺在这个吻里,可他的理智却又清醒至极地意识到,自己应该立刻拿起承影剑杀了她。

  

  苍盐海的月尊不应该有不忍心这种软弱的情绪,放她随长珩离开已经是心软懦弱之举,现在她既然不知死活地回来了,东方青苍没有理由再放过她,可是……唇齿厮磨的感觉这样好,填补了小兰花离开以后他所有的孤寂和空洞,东方青苍不想轻易地戳破这场美梦……

  

  他用尽全部的意志力将小兰花推开,气息不稳地问:“为什么?”

  

  小兰花拔掉头顶的藏心簪,然后不顾挣扎执起东方青苍手,一寸一寸褪下了圈禁在他食指上的幽玉戒。

  

  “如果,你心里的爱已经枯死了,那我可以将我的爱分一半给你,这样你就会明白,我为什么一定要回到你身边……”

  

  小兰花搂住东方青苍,一点一点将他按倒在大床上,东方青苍直勾勾地盯着她,任由她将自己推倒。

  

  酸涩、甜蜜、痛苦、欢愉……七情六欲铺天盖地地向东方青苍涌来,东方青苍的脸上出现一瞬间的空茫,他怔怔地望着小兰花,感觉到轻柔的吻落在自己的眉心,接着是眼角、鼻尖……

  

  (略)

  

  东方青苍道:“你的存在影响到我月族的大计,本应处死。”

  

  小兰花摸着东方青苍的脸颊,“就算你杀了我,我也不会离开你的。”

  

  东方青苍的心头升起一阵微妙的得意,但他并没有表现出来,只是语调轻快地道:“本座给过你机会逃跑,是你自己非要留下。本座念在你一片赤诚,可以留你一命。但本座身为月尊,也不能就这么赦免你,除非,你能给本座一个不能杀你的理由。”

  

  小兰花看着东方青苍一本正经地说服自己,不知该作何反应,只能顺着他的话问:“什么理由?”

  

  东方青苍道:“为我月族诞下继承人。”

  

  “咳咳……”小兰花被呛住,接连咳嗽了好久,才慢慢吞吞地道,“我是仙族,你是月族,我们很难孕育出子嗣的。”

  

  东方青苍淡淡一哼,“本座说可以,便是可以。”

  

  他说完,目光在小兰花身上流连,小兰花捧起他的脸颊望着他,看见他素来冷酷的眼眸中闪动着奇异的、兴奋的光彩。

  

  “怎么?你不相信?”

  

  小兰花没说话,心中五味杂陈。

  

  东方青苍像是非要向她验证一般,用披风裹住小兰花的身子,将她抱进了寂月宫的藏书楼。

  

  东方青苍把小兰花放在软垫上,随后用术法从汪洋书海中找出了半人高的医书书卷。

  

  他一边抓起一卷医书翻阅,一边道:“我苍盐海有着天下间最丰富的藏书,本座一定有办法让你孕育出本座的子嗣。”

  

  小兰花裹着披风在他身后看着他,看他假公济私地为了想与自己孕育一个子嗣而不眠不休地在这里翻找医书,不知怎么心里一阵一阵的难过。

  

  他已经没有七情了,感受不到也无法回应她的爱,可他还执着地不忍伤害她、不舍得放开她,甚至还在期待能与她孕育一个孩子……

  

  她忽然走上前从后面抱住了东方青苍……

  

  本章5.5k字,后续内容发不出来,详见作者首页置顶🔝

  

  

评论(6)

热度(106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